像出列的孤雁,游弋在白云间,画不完美的弧线。

(2020年的小作文来得稍稍稍稍稍晚了一一一一一一点)

 

应该是28岁生日快乐了吧。

 

其实我到了20号晚上才想起来这件事情。19号之前的几周都在折腾房子的事情,20号和舅舅在中介店里坐了5小时,敲定了人生里第一套会写着我名字的房子。回家洗漱完半夜躺在床上的时候才想起来,啊,昨天19号来着。

 

网易云出年度总结的时候,我大概是意外又不意外的看到我的年度歌手是东篱。

9月的时候很难熬,手机从那个时候开始永远不静音,怕接不到爸妈电话。那天晚上应该是失眠了,我一个人在那套以前从来没有住过的房子里循环了好多好多遍《若相惜》,然后我给自己说,你要睡了,明天可能才是the worst day。

 

《若相惜》在今年也是我的救命歌单。

 

不过比起去年,播放次数少了好多,或许是我今年有长进了,终于慢慢学会了排解压力,只是9月那天真的太难熬。

 

我有时候觉得好像每年的小作文本质上都是在说《若相惜》,生日啊祝贺啊,也就一句话,似乎不太好。

这首歌被我单方面当成救命稻草已经好久。唱歌的人,他的声音曾经在康乐园的宿舍里陪着我死磕计量;在DRA陪着我在黄色的床头灯下放空发呆,写不出论文;在某天下班的路上,陪着我脚步稳稳当当地走回家,身边没有糖,我找不到其他任何让自己不要这么down的方法。

 

是每年写小作文写到《若相惜》的时候仔细想,才发觉原来这一年是有这么多压力,然后庆幸今年也安然无事的度过。再然后就真的很谢谢,当初翻唱了这首歌的人。

 

祝你生日快乐,平安顺遂。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
热度(5)

© Yoe_chi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