像出列的孤雁,游弋在白云间,画不完美的弧线。

2015-2019


我其实没想到,19号那天会忙到没空玩手机,没空看剧,没空洗衣服。

下班回家就瘫着了。

请假欠下的工休还起来分分钟的事。


不过总算还记得发了一句“生日快乐”。


去年的19号坐在单位的会议室里签约。

前年的19号考完最后一门期末考。

再前年的19号,好像在实习。

再往前的19号,应该是整个学生生涯里最可怕的考试周。

最后刚刚好60分被(全院最帅男)老师抬手放过的计量。

全年级都分数太低最后全年级调分的微经。

还有一个不记得了。。。


其实第一次听到你的歌不是15年,但是是从15年那个可怕的考试周开始,养成了在压力大的时候循环救命歌单的习惯。

救命歌单一共有两个。

一个全是细谷的歌,给自己加油打气的时候听。

一个只有一首《若相惜》,直到最近才加了一首王晰的《宝贝》,这个歌单是为了拉住我不让自己崩溃的。


我以为上班了以后不怎么会有机会听救命歌单了。

然而十一月开始同事请假、工作内容强行被调整,整个工作量翻倍还感觉没什么发展。

每晚在车站等车回家的时候,耳机里反反复复放的还是《若相惜》。


上周去听周深的演唱会,他说每个人心里都还住着一个少年。

那个时候我想起了本科毕业的时候发的一条微博:希望自己归来时仍是少年。

我觉得我内心的少年已经半死不活了。


谢谢你啊。

虽然你一如既往的不知情,但是谢谢你,谢谢你的歌、你的声音,今年也在我down到谷底的时候让我缓冲降落了。


算一算今年你该27岁了。

生日快乐了,青年,平安顺遂,事业有成~


以及。

希望心里那个少年的我,缓冲降落以后,明年能有勇气站起来重新往前走。



评论(2)
热度(8)

© Yoe_chin | Powered by LOFTER